close

離上次寫部落格 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

貝貝出生後 日以繼夜的忙著工作與家庭 哪還有時間理我的部落格啊?

深深覺得有時間定期UPDATE的人真的是很有閒情逸致....

要不是要給遠在他鄉的爸媽看小孫女的照片, 我大概連照片都懶得整理吧...這大概也是中文造詣不斷的退步的原因!

 

不過,最近看著AMBER快要爆炸的大肚, 突然驚覺, 我連貝貝出生都沒有紀錄哩!

這臭小子以後一定會怪媽媽怎麼都沒有寫她出生的那一刻...

趁著今晚興致來了, 來補PO這篇八個月前就該寫的出生記吧!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 

回想去年11月20幾號公司旅遊, 我挺著八月大肚死也不願意待在家裡乖乖養胎, 硬是跟著大家來到墾丁凱薩, 雖然啥劇烈活動也不能參予, 但吃的一頓也沒少, 也開心的下水游泳,跟大家一起過晚會~

還記得大家喝得醉醺醺,臉紅通通,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其實並不好受,晚上我也跟著大家喝酒談心,當然只能喝汽水果汁啦~悶啊!

那幾天心裡其實並不快樂,導致晚上沒怎休息,也許就因此影響到小貝貝吧! 25號早上覺得很不舒服,告假脫隊先坐高鐵回台北,沒想到回家沒多久, 就開始這其妙的旅程了!

 

先是破水,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樣是破水, 但當我換了兩次內褲, 在換第三次的空檔時, 直接有水像是用倒的出來, 我想...應該就是了吧!

老公跟我也不知道該怎辦, 打電話問了婆婆, 婆說就掛急診去看看吧! 兩個人急急忙忙跑去馬接掛急診, 當時H1N1還正流行,掛急診的還得排隊哩!

半小時後掛了急診直接被送到五樓產房,住院醫生幫我作例行檢查, 綁了胎心音跟子宮收縮監視器, 驚訝的告訴我說我已經收縮到可以進入產程了!

挖~我不要啊! 小貝貝才35周! 還沒熟ㄟ!不可以不可以!

我跟老公試著想說服醫生讓我們安胎, 但這時我主治醫生出現了!強烈建議我們現在馬上立刻進手術室生下來,以免媽媽小孩都受到感染,畢竟羊膜已經破了個洞.

躺在病床上, 我直發抖, 怕的不是痛跟生孩子, 怕的是小貝貝還沒長完全,就必須要出來見人了!

這感覺好奇妙 好無助

天知道我有多後悔我沒能好好把身體照顧好,讓貝貝足周再來到這世界上...

思緒一陣混亂

老公說不過醫生 無奈的回到我身邊跟我說 決定生了吧!

那時只能安慰自己說 是貝貝自己的選擇 只祈禱生出來後一切健康

醫生送我上手術室前看了一下超音波 說貝貝現在大概2400g

天啊!那是多小的BABY啊!

從沒有在這種情況下被迫推進手術室要迎接一個新生命的經驗

一切都在過度緊張 過度崩潰 過度驚慌的情況下度過

腦裡一片空白

躺在待產室裡 我被消毒 被刮了毛 被插了尿管 跟點滴

看著我的肚子 只能對她說 貝貝要乖乖的健康的出來喔! 媽咪真的很愛你!也原諒媽咪這麼早要讓你出來!

IMG_0255.jpg IMG_0264.jpg IMG_0266.jpg

時間到了!

我被推到手術室門口, 跟老公說了再見, 雙腿不停地發抖

好冷!

晚上手術室裡只有我這一刀, 沒有別的病人 也顯得特別安靜

因為過度擔心肚子裡的孩子是否健康, 其他的步驟對我來說 都沒有什麼感覺

只有害怕

醫生真的出現到貝貝被拉出來 只有十分鐘

最可怕的一刻 是當我感覺貝貝從我身體中抽出時

我沒有聽到哭聲

那幾秒鐘

真的是這輩子以最難熬的時間

不記得有多久 終於聽到哭聲了! 小兒科醫生跟護士一起數著貝貝的手指頭與腳趾頭

1 2 3 4 5 6 7 8 9 10

1 2 3 4 5 6 7 8 9 10

接著終於抱到我眼前 告訴我 這是我的女兒!

天啊!貝貝你好小好小喔! 49CM, 2374G

紅紅又紫紫的小身體不斷扭曲 她們說要帶出去給DADDY瞧瞧

DSC01633.JPG DSC01634.JPG DSC01635.JPG

我只問了醫師一句話:BABY健康嗎?

醫生說:很健康!長得很好!早產一個月但不用住保溫箱!

心裡的大石頭放了下來 我也跟著昏了過去

 

醒來後昏昏迷迷的在偌大的恢復室呆了一陣子

之後被推出來見到老公 我虛弱著對他笑了一笑 就昏過去了

 

生後幾天 因為自己按了過多的止痛嗎啡, 整個HIGH翻昏迷了兩天

清醒後 沒有什麼是比知道貝貝健康更令人開心的事了!

 

其實 自己還蠻慶幸就這樣糊里糊塗的把孩子給生了出來

雖說沒有任何心裡準備 但也沒有什麼太多機會可以PANIC

最煎熬的 反而是不能夠確定BABY會不會健康的來到這世界上!

DSC01649.JPG 

現在看著腫得跟蠟筆小新一樣的貝貝, 看來我的擔心, 真的還蠻多餘了!

哈哈哈哈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c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