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一去馬偕做例行產檢時,因為要測糖尿病,喝了藥水,在大廳坐了一小時...

在排遣無聊時間玩弄我的iPHONE Facebook時,我聽到了全世界最美的歌聲...

隨著聲音, 我拉起眼簾,一個外佣推著一個坐在輪椅上,插著管子,面無表情的老婆婆,在我對面椅子邊停了下來.

歌聲,是從坐在老婆婆對面的老公公嘴裡傳出來的; 他唱著傳統桃太郎時代的日本民謠.

每一句歌詞,每一次開口,老公公都注視著老婆婆無知的臉龐,孱弱佈滿皺摺的雙手,撫摸在老婆婆的雙頰...

touching couple.JPG

他唱完了,問她:有聽到嬤?好不好聽啊?我再唱別首給妳聽喔...

接著,老公公大聲的唱了下一首日本歌曲....

 

我震住了...

眼淚不知覺的早在眼眶中打轉, 鼻頭好酸好酸...

是什麼樣的感情,可以讓這對將近快200歲的老夫妻如此恩愛?

是多麼深刻的回憶,可以讓老公公這樣毫無保留的付出?

感動, 真的很感動...

不好意思讓旁人看到自己以溼潤發紅的眼眶,當老公公唱到第四首歌時,我準備起身離開.

旁邊掃地的義工, 殷切地跟老公公聊了起來:阿公你又來唱歌了喔?

老公公:丟啊丟啊~每天都要唱给伊聽啊!

義工:伊要是知道, 一定就歡喜ㄟ啦!

老公公:謝謝喔!謝謝喔!  他臉上堆滿了笑,繼續他的歌唱.

 

人還要追求什麼呢?

如果我哪天老了,傻了,癱了, 瘸了,只要還有人願意看著我,唱歌給我聽,陪在我身邊,

我又還要多求什麼呢?

愛,真的很無價.

那一刻,

我覺得老婆婆,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.

 

 

 (歌聲是現場偷偷錄的...要放大聲點才聽的到老公公可愛的歌聲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c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